当前位置:

临湘精准整治顽瘴痼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临湘要闻 编辑:郑语芯 2020-05-22 15: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下午5时40分许,临湘公安交警官方微博收到网友来信:“城区北正街有人占道经营,你们明天上班后能派人管控一下吗?” 回复说:“不用等明天,现在就处理!”临湘市自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以来,聚焦“人、车、路、企、政”等方面七类顽瘴痼疾15个问题,对“乱停乱放”、“马路市场”、“超限超载”等一批交通安全隐患重拳整治。

为破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难题,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多次调研指导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推进工作,强调整治行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责任上再压实、整治打击上再严厉、宣传发动上再升温、督查问责上再加力”。该市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三名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21个市直部门和14个镇(街道)为成员。成立了由9人组成的整治办工作专班,下设综合、整治、督查、宣传等4个专业组。市直单位、镇(街道)相应成立组织机构35个。

如何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对号入座”,该市迅速召开全市“治顽”动员部署会,将整治职责细化到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制定17大项、55小项整治清单,建立逐项销号台帐55个,明确完成时限。各相关单位、镇、街道整治办依托微信群每天向市整治办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每周开一次工作推进会,通报情况,提出问题,研讨对策,安排后段工作;每半月召开一次成员单位督战会,对照具体整治措施和标准,逐一销号,凡未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催办督办,倒查问责。同时,梳理出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牵头职责58项,配合单位职责46项,制定《责任清单》,分解明确各单位责任具体内容、具体目标,并向社会公示接受民众监督。

为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该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手机报、手机台、官方微博、公众号、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等媒体,对全市的整治行动多层次、多侧面、全方位跟踪报道、曝光典型案例、发布公益广告。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刊播信息87篇,悬挂条幅224条,发放宣传资料2300份,组织随警采访12次,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3000多条。

5月20日上午10时许,临湘市坦渡镇韩桥村刘龙骑上电动车准备到村部上牌照。瓢泼大雨下个不停,刘龙的妻子说,下这么大的雨,肯定上不了。当刘龙来到村部时,三四名工作人员,正在雨中忙碌。为规范两轮电动车的管理,临湘在全市邮政网点、派出所、交警中队、镇街道整治队设立29个上牌点,4天时间完成上牌1420个。

临湘是闻名全国的“竹木之乡”。该市对运输竹木的超长、超高、超载这一重大隐患频出重拳严厉打击。多部门联动24小时值守严查,规范竹木运输管理秩序,设立举报电话、对凌晨前后铤而走险的“三超”低速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见一查一、查一罚一、罚一改一”,人民群众同声点赞。5月2日,家住聂市镇朱圣村谢冲组的陈春兰老太太,担着一箱王老吉送到朱圣村顽瘴痼疾整治点,对负责值守的干部表示感谢:“我们朱圣村公路两边有20多个竹器加工点,以前运竹子的车超长超高,一台车要霸占一大半路,从车边经过都怕。感谢你们治理,现在这种现象终于见不到了。”

截止目前,该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17次。全市三类以上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货运输车全部完成动态监控设备安装及联网;排查、查处逾期未年检、未报废、无牌无证、变型拖拉机62起;查处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违法载人736起;查处乱停乱放车辆178起、电动车违法254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临湘要闻

编辑:郑语芯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