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一线显担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临湘要闻 作者:通讯员 周英 编辑:郑语芯 2020-07-19 19: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好,这个渗漏点可能比较严重,快先插警示红旗,上报镇指挥部邀请专家来会诊。”7月16日上午9:28分,坦渡镇定湖村下马蹄湖垸防汛指挥所指挥长张雄文带领巡逻人员巡堤时,发现位于该村下闸组机埠背水面附近的一块稻田隐隐有水冒出来。经水利局技术人员元维波现场察看后初步认定为海底浸。

确定险情事实后,该镇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处理抢险。不一会儿,该险情处调来了挖掘机1辆、农用运输车2辆,并运输2车黄沙、4车卵石,党员突击队、巡逻队20余人展开处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海底浸得到了及时处置。待检查导浸沟水流情况时,发现部分导浸沟止点与国土平整项目中建设的沟渠相连导致水无法畅通流出,技术员元维波说:“没办法,只能先用铁榔锤敲个缺口放水。”张雄文立即带领党员突击队员们开展接力赛。轮到他时,榔锤击落的小水泥块反弹到额头上,砸了个小口子,血顺着额头流了出来。可是张雄文顾不上痛,带着大家抢抓时间继续敲缺口。临近一点半,党员突击队员们这才得到片刻休息。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临湘要闻

作者:通讯员 周英

编辑:郑语芯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