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鹏 编辑:邓晶琪 2021-05-26 10: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在“岳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小源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近80岁高龄的小源村支部老书记徐康炎激动地介绍了中共小源支部的历史。

333.jpg

中共小源支部旧址位于棋子山月亮湖畔,坐西朝东,是棋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遗迹之一。徐康炎介绍道 :“1947年秋,共产党员师兴生受中共长沙县区委派遣到临湘开展党的地下工作,发现这栋民房位置偏僻,便于中共地下党组织开展革命活动,于是在此秘密成立中共临湘小源支部。”一间不到80平方米的破旧土砖房,一份泛黄的入党誓词,一张布满岁月痕迹的木桌......70多名南下工作队员,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艰苦奋斗,开启了解放临湘县的新篇章,这也是湖南省解放并诞生的第一个县级新政权。

今年来,临湘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税收改革发展史相贯通,以现场教学、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

下一步,临湘市税务局将突出学习重点,分阶段安排专题学习,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鹏

编辑:邓晶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