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詹桥镇: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筑牢防线度“平安”暑期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 鹏 一审:何斌 二审: 方翀 三审:张明子 编辑:熊辉 2021-07-26 20: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炎炎,防溺水和安全用电教育成为了当前安全工作重中之重。近日,詹桥镇组织贺畈社区辖区儿童开展暑期防溺水和安全用电知识宣教活动,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占桥防溺水009.jpg

在贺畈社区村委会教室,传来一阵阵朗读声,小朋友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孩子们求知的眼神与稚嫩的童音,勾勒出一幅温馨的教学画卷。

占桥防溺水04.jpg

据了解,此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由詹桥镇党建办、团委联合长沙“三一”工学院团委开展,为期一周,包括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防溺水知识入户宣传、防溺水急救实践,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用电等方面的教育与实践。

占桥防溺水05.jpg

三一工学院 教师 谭满庆:“我们三一工学院团委组织的这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将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到乡村进行实践,培养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占桥防溺水03.jpg

在防溺水急救实践现场,青年学生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溺水后如何自救和如何急救溺水人员。随后,小朋友们也积极上前展示自己刚学到的急救知识,认真的模样获得大家一致点赞。

活动中,贺畈社区还组织小朋友们充当“小宣传员”和“小巡查员”,入户宣传防溺水和安全用电知识,并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巡查了周边水库,青年学生志愿者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

占桥防溺水02.jpg

贺畈社区总支书张伟华:“暑期,我们贺畈社区始终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来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安全教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融媒体中心声明.jpg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 鹏 一审:何斌 二审: 方翀 三审:张明子

编辑:熊辉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7/26/9705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