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发两个重要通知!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阳光 2021-07-30 15: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

公职人员接种疫苗要起到示范带动

发挥引领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境内时有本土聚集性疫情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持续存在。刚刚,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国家、省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最新要求,9月底前要完成92%的18岁以上人群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呼吁全市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公职人员要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督促家庭成员限期完成接种,并积极宣传引导身边亲朋好友、邻居及群众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全面自查,摸清接种底数。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要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自查,要全面掌握本地区、本系统和本单位公职人员以及单位临聘人员(含物业管理、餐饮、保洁等后勤服务、安保、驾驶、维修等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接种情况。各单位应详细记录上述人员的相关接种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存档备查。

●查漏补缺,限期完成全员接种。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除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确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外,实现全员接种,“应接尽接”。未接种人员争取在8月15日前完成第一剂补种工作, 9月30日前完成第二剂接种。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统计汇总,中央、省驻岳单位和市直各单位负责本单位及其下属机构相关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据统计汇总。为切实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岳阳城区“三站一场”和交通运输行业

新冠疫情防控升级

当前江苏南京发生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多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刚刚,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岳阳城区“三站一场”(岳阳火车站、岳阳东站、岳阳汽车站、三荷机场)和交通运输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升级。

一、必须按防疫要求定期健康监测。所有员工 (含临聘、外包服务人员 )每日早晚进行两次体温和症状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所有员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建立监测台账资料。

二、必须压实疫苗接种主体责任。除有疫苗接种禁忌症外,所有员工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对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员工,所在单位必须督促限期完成接种。

三、必须落实测温查码措施,对进出站旅客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做好异常人员处置和登记,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四、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站场内工作人员、公共交通工具司乘人员和旅客落实好全程佩戴口罩。

五、必须做好通风消毒。售票厅、候车室等公共区域、高频接触部位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清洁、消毒措施,保持通风。

六、必须落实防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必须查找防疫薄弱环节,补齐防疫工作短板。要根据疫情实况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加强防控力量,完善防疫设施设备,保障必需的防疫物资,“三站一场”都要规范设置留观区并严格管理。

日报君呼吁市民朋友

尽快接种疫苗!

相关新闻》》》

最新!出入旅游等级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星级饭店将查验疫苗接种情况

刚刚,岳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弈萱

责任编辑:张乐

一审:曲找回 二审:谭振华 三审:曾敏学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阳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