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 “两业一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夏丹 2020-07-10 18: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7月10日电(张明子 丁会云)近年来,临湘市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各措并举,扶真贫、真脱贫,现已减贫3463户10414人,2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连续三年临湘市全面小康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均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临湘市把两业帮扶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着力提高群众生产能力和收入水平。就业帮扶方面,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今年来,全市3112名正常贫困劳动力均已返岗或就近就业,300名因疫情影响待复工人员已全部返岗,143个扶贫项目、38个扶贫车间全部复工。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光伏电站维护等工作,提供公益岗位629个。通过发展茶叶、油茶、浮标等特色产业,吸纳贫困劳动力1663人。产业帮扶方面,三年来临湘市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549万元,兑付股金分红款492.192万元。出台《临湘市产业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改委托帮扶为直接帮扶,加大资金奖补力度,大大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临湘市还实行消费扶贫扩面增效。今年在公办学校定向采购扶贫企业米、面、油等物资2400吨的基础上,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定向采购扶贫企业肉、蛋、奶、蔬菜等产品,进一步畅通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4月份,临湘市组织海螺水泥、凡泰矿业等10家企业,按每斤70元的价格集中收购聂市镇红士村7家贫困户的葛粉,现场付款21万元。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菜压田、鱼压塘、禽压栏”等贫困户产品销售难题,采取文艺下乡带货、线上直播带货等形式,每周定期进贫困村、进扶贫企业,带动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1300万元、扶贫企业特色产品销售1.1亿元。

微信截图_20200423101413.jpg


来源:新华社

编辑:夏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