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虹来我市督导禁捕退捕和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敖 琦 编辑:夏丹 2020-10-15 19: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上午,岳阳市副市长邱虹来我市督导禁捕退捕和粮食生产工作。我市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等参加。

邱虹一行先后前往长江临湘段、聂市镇马垅村、长源村稻谷烘干点、毛湾垸粮食种植现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走访上岸渔民,详细了解我市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中稻收成、晚稻生长等情况。

据了解,长江临湘段和黄盖湖临湘水域分别于2018年、2020年1月1日0时起永久性禁止生产性捕捞和一切垂钓行为。目前,我市已精准核定退捕渔民身份,完成持证渔船和“三无”渔船回收拆解工作,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体系转产转业及渔民安置等相关工作在稳步推进中。关于粮食生产,今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86.52万亩,比上级分配任务增加3%。其中水稻75.34万亩,比上年増加6.36万亩,高档优质稻面积35万亩,比上年增加5万亩。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34.5万吨,比上年增加1.5万吨。

邱虹强调,禁捕退捕和粮食生产工作牵涉面广,关注度高,要落实政策,精准识别,守住底线,明确分工,强化监管;要全面落实各项安置政策,积极稳妥做好渔民退捕转产安置工作;要牢牢抓住粮食安全主线,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形成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作为,科学有力应对异常灾害天气影响;要全力做好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充分激发农业生产积极性。

谢胜表示,我市将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扎实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保障退捕渔民生计,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807184645.jpg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敖 琦

编辑:夏丹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0/10/15/8487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