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伟雄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并征求《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 谢胜参加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明 编辑:邓晶琪 2020-12-07 19: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12月7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一行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并征求《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骆岳梨,我市领导谢胜、李其报、易兴建、蔡吉伟、王友华、陈长英、曹小光、李垂利、余浩等参加活动。

01.jpg

向伟雄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工作站和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县乡人大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详细汇报了我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县乡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06.jpg

近年来,市人大积极争取市委重视,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创新司法监督方式,做实人大代表工作,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2015】18号文件及《湖南省人大工作条例》精神,落实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本届来,市人大先后作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范城区文明治丧活动、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决议、决定26项,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05.jpg

岳阳市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情况。与会人员全面客观地对《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催人奋进。

03.jpg

岳阳市人大代表、我市市委书记谢胜表示,《报告》特色鲜明,振奋人心,政治站位高,突出了中心要义;法治意识强,体现了法纪法律;工作亮点多,打造了标志标杆。谢胜希望,岳阳市能进一步支持临湘与城陵矶新港区合作,将临湘与新港区的合作上升为岳阳市重要发展战略,支持临湘工业园滨江片区调规扩区和鸭栏码头扩容提质。同时,加强对临湘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指导,确保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02.jpg

向伟雄指出,临湘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有实效,人大代表回原选举单位向选民报告履职、接受选民评议有创新,乡镇人大代表票决制实现全覆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向伟雄强调,临湘市人大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继续争取党委重视,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全局工作谋划、布置和交办。临湘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谋大、谋远、谋深,把握好岳阳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有利时机,打造好工业区的拓展区、黄金水道的延展区和产业互补的高端区。要理清思路,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把谋划变成蓝图,制定好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将宏伟蓝图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维码.jpg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明

编辑:邓晶琪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0/12/07/8688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