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平凡的2020年(十): 社会保障充分 民生福祉提升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沈 明 编辑:夏丹 2021-01-15 19: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115175042.png

2020年,我市着力守底线、优服务,社会保障更充分,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开创了生活品质改善新局面。

2020年,我市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

a不凡1.JPG

a不凡2.JPG

a不凡3.JPG

社会保障更充分,提质改造乡村学校47所,整体搬迁了市九中,全市薄弱学校改造达100%,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大班额全部“清零”。建成了云湖中心校、特殊学校,公办幼儿园占比超过50%。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投入运营,14家建制卫生院实现医联体建设全覆盖,161个行政村卫生室全部配备合格村医,彻底消除了标准化村卫生室“空白村”。

a不凡4.JPG

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2020年新增城镇就业511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70人。2016年至2020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4万元增长到3.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34万元增长到1.87万元,年均增幅8.2%、8.7%。

a不凡6.JPG

公共安全形势不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合指挥平台试运行,全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聚焦“人、车、路、企、政”5个方面7类交通顽瘴痼疾强力攻坚,整治高铁、普铁安全隐患260多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14个涉黑涉恶团伙案件均已判决,刑事立案较2019年同期下降近四成。桃矿街道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标兵单位,我市政法综治工作排名岳阳各县市区第一,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综合治理先进县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a不凡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71450.jpg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沈 明

编辑:夏丹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1/15/8897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