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腊八节 情暖敬老院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敖 琦 编辑:夏丹 2021-01-21 18: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1月2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也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上午,市妇联携手市巾帼创新创业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聂市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41.JPG

42.JPG

在聂市镇敬老院内,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在帮老人剃头,有的在帮老人检查眼睛,有的在厨房里包饺子、熬腊八粥……虽然气温较低,但整个敬老院里温情暖暖。

49.JPG

聂市敬老院现已入住43位老人,平均年龄在70周岁以上。入住的老人往常都是分散在“空心村”里,现在“聚”到了一起,相互有了照应,尽管离开了以前的“生活圈”,但新环境并没有让他们感到孤单,生活反而很开心。

46.JPG

吃完饺子后,志愿者为每位老人精心分送生活物品,并和他们愉快交谈,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非常高兴,倍感温暖。

51.JPG

临别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们要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注意用电安全。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和年轻人走进幸福老人院,共同关注关爱老人。

微信图片_20201221171450.jpg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敖 琦

编辑:夏丹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1/21/8909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