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临公司:从身边的党史学起 从工作的小事做起

来源:惠临公司 作者:汤建生 编辑:邓晶琪 2021-04-06 10: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肓,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惠临公司采用沉浸式,体验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的党史学起、从工作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意识形态建设和实际工作中去。

2021年4月2日,公司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中层骨干、入党积极份子,参观了“岳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小源支部旧址。

图片1.png

惠临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彭小琛带领36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先后参观了中共小源支部旧址、棋子山抗日战场遗址,中共南下工作队进驻临湘纪念碑。听老党员徐康炎同志,介绍了1947年秋,共产党员杜其生等3名同志,受中共长沙县槊梨区委派遣到临湘开展党的地下工作的历史事迹。

图片3.png

在了解到小源支部自成立后迅速发展13名地下党员,励经艰辛,浴血湘鄂,奋战赣西,离乡背井,风餐露宿,跋山涉水,为临湘成为湖南第一个解放并诞生的县级新政权作出了卓绝的贡献后。

惠临公司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学党史,我们可能不会真正了解,今天的家乡是如何得到解放的。可能不会懂得去珍惜今天美好的家乡和生活。都表示要更加坚定信念的投入到时代的建设中去。

公司党建办主任曾求,在参观地下党员的英雄事迹时,偶尔见到外公谭福先的照片,顿时泪流满面,她说:小源支部的奋斗史既是临湘的党史,更是我的家史,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这些为革命作出了很大牺牲的一批人。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我离外公的要求还差得很远,我会把外公的革命信念传承下去,会更加珍惜岗位,发奋工作,外公做了旧时代的终结者和新时代的开创者,那我就勇做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

图片2.png

惠临公司党组副书记彭小琛认为:惠临公司组织这次沉浸式党史学习,就是为了让党员干部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的历史。通过了解中共小源党支部,在解放初期维护政权,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达到不忘先烈,心怀哀思,珍惜昨天,奋战今天,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这种敬重和激励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勇于开拓,顽强奋斗的精神投入到公司的转型发展,城市建设中去。用优异的工作表现服务临湘经济建设,用卓越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融媒体中心声明.jpg


来源:惠临公司

作者:汤建生

编辑:邓晶琪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4/06/9158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