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星辉调研全市防汛工作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敖琦 编辑:邓晶琪 2021-05-24 19: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7.JPG

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调研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近期全市强降雨天气频繁集中,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夏逢响一同调研。

防汛1.JPG

沿长江大堤北上,廖星辉一行先后前往江南镇冶湖撇洪渠、新洲脑电排站、黄盖镇铁山嘴电排站、天宝闸排水口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深入交流、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河湖段水情水位、防汛设施运行、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

防汛3.JPG

自4月1日入汛以来,我市降雨总量达到450.6毫米,较常年偏多40%。5月21日至23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我市平均降雨量为76.7毫米,降雨最大站点为龙源站115.1毫米。结合当前数据和后段汛情分析,我市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明显,极端降雨天气频发,旱涝急转概率较大。

防汛6.JPG

调度会上,廖星辉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的特殊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打好主动仗;要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水利工程扫尾,认真做好清基扫障工作,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要求,着力加强各级防汛人员的组建、培训和应急演练;要精准及时预报降水信息,全面提升预警能力,不断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要科学调水,统筹抓好安全度汛和科学蓄水工作,做到“一库一策”“一湖一策”;要加强山塘水库值守,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值班制;要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到位;要及时上报灾情,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积极争取救灾资金和项目支持,尽可能地减少群众损失。

防汛8.JPG

市水利局、气象局、水文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详细汇报了我市当前汛情、雨情、水情。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敖琦

编辑:邓晶琪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5/24/9396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