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教育砥砺初心,气象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驰成 编辑:李智欣 2021-09-14 09: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今年以来,临湘市气象局坚持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气象业务工作,走向田间地头,直接服务“三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取得明显工作实效,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小小软件解决种植大难题

6月18日, 临湘市气象局再次走进乡村振兴联点单位——桃林镇旧李村,举行“为民办实事,服务进农村”主题气象服务活动中。当日,该局气象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向种植户了解中稻成长情况;利用大数据为种粮大户提供农业气象服务,指导村民安装和使用“农用天气”手机软件,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掌握天气咨询。8月初,为了观察中稻成长情况,走家串户,该局干部还主动上门向农户提供未来半月天气服务,帮助农户利用好天气情况,有效应对临近的中稻秋收。通过充分了解农户气象服务需求,打通气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2.png

手机上的“农用天气”软件极大地方便了农户掌握农时,解决了农业种植上的大难题。旧李村68岁的李大爷由衷感叹道:“我种了一辈子田,还是头一回按照手机上说的下田干活,以前都是凭经验瞎蒙,浪费了不少化肥农药啊!”

图片1.png

拳拳爱心扶助贫困学子

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临湘市气象局联点干部在对桃林镇旧李村7户帮扶对象进行调研慰问等工作过程中,了解到该村有一名年仅17岁的帮扶户,母亲在她不满两岁的时候改嫁离开,父亲也在前两年因病逝世,现在和年迈且身体多病的祖母相依为命,该帮扶户正在高中就读且成绩优异。

今年8月,临湘市气象局联合市检察院、国资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一场的爱心捐款,组织捐款6000元作为孩子的学杂费,挽回了一名即将面临失学的高中学子。这项活动,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驰成

编辑:李智欣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1/09/14/1013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