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壁山革命烈士墓入选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 浩 一审:王荃芷 二审: 方翀 三审:张明子 编辑:何兰 2022-01-19 18: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43处,我市壁山革命烈士墓名列其中。

5.jpg-1.jpg

壁山革命烈士墓位于詹桥镇壁山村陈家组鸿毛咀,占地面积1080平方米,呈长方形,分为墓冢、纪念亭、悼念碑、台阶四个部分。园内安葬着陈文恒、姚天才等121位大革命时期壁山苏区革命烈士的遗骸。烈士纪念墓所处的药菇山区山势险峻、丛林茂密,绵延数百里,是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战略要地,是湘鄂赣革命苏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jpg-3.jpg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工作,始终把文物保护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形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文物事业新局面,有力促进了全市文化产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4.jpg-2.jpg

来源: 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 浩 一审:王荃芷 二审: 方翀 三审:张明子

编辑: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2/01/19/10788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