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聂市地域文化研究暨《聂市风情》发行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 静 编辑:方华 2022-11-24 15: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上午,聂市地域文化研究暨《聂市风情》发行座谈会在聂市镇举办,并首发了《聂市风情》新书。文史专家何培金、乡友乡贤代表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聂市地域文化_副本.jpg

聂市镇历史文化厚重,是万里茶道南方节点之一,有“千年茶镇”之美誉,是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该镇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聂市古建筑群、省级非遗保护项目——青砖茶制作技艺,还有十样锦、地花鼓、抬故事、打铁技艺等丰富的文化遗存,镇综合文化站是国家一级综合文化站。

聂市地域文化011_副本1.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研讨聂市地域文化,畅谈对古镇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聂市古镇的复兴应以茶产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经济建设;应以茶文化为纽带,聚力扶持文化事业;要讲好茶故事,以茶文化为主打,以茶、旅、文相结合,做好茶文章;以茶底蕴为依托,全力建设“古韵聂市、魅力茶乡”,奋力迈进聂市古镇复兴之路。

会上还首发了《聂市风情》新书。该书全面挖掘、梳理、总结了聂市的历史、文化、产业、人文、风俗。内容时间跨越数千年,人物涵盖古今,文风朴实,故事精彩,行文严谨,绕有韵味,是一部全方位反映聂市文化的工具书,集文化性、文学性、纪实性、学术性、艺术性为一体。

一审:敖 琦

二审:陆劲松

三审:何 斌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 静

编辑:方华

本文链接:https://www.linxiangxw.com/content/2022/06/17/11399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临湘新闻网首页